帝國毀滅:關鍵13分鐘  中文海報.jpg

帝國毀滅:關鍵13分鐘 13Minutes

劇情|2015|德國|114min|發行:海鵬影業

導演:奧利弗西斯貝格Oliver Hirschbiegel

演員:克里斯欽佛里德、卡塔琳娜舒勒、布卡克萊斯納、約漢馮布洛

★新片搶先看  電影5/27上映★

 

★德國導演獎最佳影片獎 關鍵時刻刺殺希特勒

  193911月,坐擁高權的希特勒,正在慕尼黑啤酒館發表演說。有個人卻因攜帶可疑物品準備離境,被扣押在德國與瑞士的邊界。短短幾分鐘後,啤酒館轟然爆炸,爆炸點就在講台後方。這個人隨即遭蓋世太保逮捕,經查是個名叫喬治艾爾塞的木匠,但他始終不肯承認犯罪。警方從艾爾塞身上搜出了地圖與雷管,並將他交給蓋世太保頭子穆勒親自偵訊。

  盤訊過程中,艾爾塞得知暗殺行動失敗了,那個他想要阻止人類浩劫、決定除之後快的元首希特勒,就在爆炸前13分鐘提前離場,並在轟然巨響中安然脫身。面對皮開肉綻的鞭打、慘無人道的酷刑,艾爾塞寧死不招供,直到看見未婚妻愛莎的出現,他這才坦承一切預謀。為了保護愛莎,艾爾塞必須離開她。為了佈下炸彈,他躲藏啤酒館長達三十天,以精算希特勒到場跟離開的時間。無論如何酷刑拷問,他始終堅持單槍匹馬、沒有同夥。而他所言是真的嗎?他又為何甘冒生命危險,執行這次刺殺?

 

¥ 525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in大禮堂迴廊

 

▼電影預告:

 

arrow
arrow

    iLOOK青春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