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告別的方法  中文海報.jpg

快樂告別的方法 The Farewell Party

劇情|2014|以色列、德國|95min|發行:海鵬影業

導演:夏朗梅蒙Sharon Maymon、黛兒葛蘭妮Tal Granit

演員:澤夫雷瓦奇、蕾瓦娜芬克斯坦、愛麗莎羅森

 

百種方式說再見 威尼斯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

  人生某些時刻是很重要的,電影《快樂告別的方法》就探討該何時與最親愛的人告別,並能選擇說再見的方法。該片劇情描述耶路撒冷安養院的一群老人,為了一個病重的老友,製造了一台自行安樂死的機器。當這消息傳出之後,許多人都慕名而來尋求他們的幫助,使得這群老人面臨了道德上的兩難處境…。

  《快樂告別的方法》是一部關於友誼、關於愛、並且探討該何時跟最愛的人說再見的黑色喜劇。通常人們在退休後,不再是生活中的主角。然而,片中這個退休人士聚集、原本暮氣沉沉的地方,卻在他們決定要掌控自己命運時,突然變得生氣盎然,並在困難與逗趣的處境中,發現了溫暖、希望與力量。該片是由以色列年輕導演夏朗梅蒙與黛兒葛蘭妮共同執導,並從他們自身曾陪伴年邁親人走完生命最後旅程的經驗發現到:即便親人逐漸衰老,但意識卻依然清晰,而這個時候,自嘲與幽默便成為面對死亡時最好的態度。

 

¥ 517 明新科技大學 in宗山樓四樓

 

▼電影預告:

 

arrow
arrow

    iLOOK青春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